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地评线
搜 索
【地评线】紫金e评:“好评中国”,让“自信之光”充盈网络每寸空间
2022-06-14 15:22:51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毫端擘画美丽中国,共同唱响“好评中国”自信强音。

  时代的脚步蹄疾步稳,中华大地发展日新月异。一个奋进的时代,一个前进的中国,一刻不能没有思想的牵引;一个网民规模超过10亿的网络大国,一刻不能没有网络正能量的充盈。以赛为媒、以评聚力。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引领社会各界、广大网友眼里看山河、心中有家国,奋笔疾书,一篇篇“养心”佳作不断涌现,汇聚起同心奋斗、自信向前的磅礴合力。

  点亮正能量传播的“每束光”,让“好评”回声嘹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网络评论是新闻舆论的重要组成。“好评中国”盛大起航、与时代“共振”,持续点燃高校莘莘学子、媒体人士、专家学者、广大网友的思想“火花”,让好作品、好“言值”不间断,为亿万网民的共同精神家园注入满满正能量。不论是“好评中国”官方网站接连推出13篇网络评论方法论,业界人士“手把手”传授评论写作经验和方法,还是开赛以来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共5000多件评论作品,一篇篇饱蘸思想、带着感情的中国“好评”掘开正能量的活水泉源,为网络正能量建设注入了“自信之光”、动力之源。守望时代风云、参与社会发展进程,我们每个人皆可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都可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麦克风”、传播中国故事的“一束光”。

  品读“故事里的中国”,让“好评”扣动心弦。时下之中国,奋斗是主旋律,奋进是“硬姿态”。神州大地的角角落落里,勤劳奋斗的人们每分每秒都在创造着催人奋进的发展奇迹,中华儿女自强不息、自信洋溢。日新月异的精彩卷轴,“日日新、又日新”的基层面貌、奋斗精气神,深蕴着故事背后的精神气。中国航天人科技报国志不改,从神舟五号首战告捷到神舟十三号凯旋,再到神舟十四号腾空凌云,背后是无数科研工作者的昼夜奋战、攻关突破、自立自强,是载人航天精神的生动写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后是一茬接着一茬上,沉下心来一心为老乡的扶贫干部,等等。“好评中国”期待更多以小喻大、以近喻远的鲜活“点题”。只有细心观察、用心体悟,在凡人小事、奋斗故事、城市变迁、乡村发展中找准“人民”这一圆心,不断延伸观察的半径,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就能推出更多曲高和众、扣动心弦的中国“好评”。

  把牢思想的“舵盘”,让“好评”入脑入心。评论关键在讲理,要有“思想”魅力。评论无“理”,就无人“理”。万万千千精彩生动的奋斗故事,需要思想的升华,理论的概括,引领人们向“理”而行,追“理”奋斗。网络评论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精打细磨观点,谨慎推敲价值所指,确保始终在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的航道上前行。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拨开纷纭的表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就能与时代共生长,就能在思想观念日趋活跃,社会思潮纷纭激荡的舆论场中牢固立起主流价值的“主心骨”。饱蘸理论的“笔墨”,以理论导航“好评”,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更加清晰可见,透过一篇篇满含情怀的文字“断面”,洞见美美的神州,望见自信的每一个“你”。

  “好评中国”回声嘹亮,中国“好评”精彩“声”动。鲜明的立场、精辟的观点、动情的说理、感人的故事……文字里透视的精神旋律,洋溢着的价值音符,归根结底是发自心底的自信强音。(古风)

责任编辑:王俊芳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