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理论观察 >> 党建政治
龙江森工:学党史 传承红色热潮
来源:东北网
时间:2021-03-30 11:10:40
作者:王天驰 霍枭涵
编辑:张广义

  东北网3月30日讯(王天驰记者霍枭涵)连日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及集团所属企事业单位党委,积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教育“接地气”“有人气”。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扩大党史宣传受众面的同时,还充分挖掘利用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平台,制作了《探寻历史遗迹讲述抗联故事》宣传片,通过红色故事传承人深度讲解东北抗联历史、老一辈建设者的艰辛历程,让大家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广泛推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东方红林区代代传承。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学习打卡”活动,利用微信工作群每天进行学习打卡。各支部每天推送党史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等党史相关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利用工作闲暇时间进行自学。同时鼓励党员每天按顺序进行领读活动,形成天天坚持读、相互交流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检验学习成果,各支部通过考试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不断巩固和强化学习成效。

  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班,让公司新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为推动林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

  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在组织党员干部自学基础上,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计划于近日举行“花开向阳丹心向党”声声不息演讲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及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用优秀的作品讴歌建党百年辉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

  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通过开辟专门场地,打造党建活动室,为党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将医院党史、优秀共产党员、党委议事日程、规则、党员权利义务上墙,直观生动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初心读书角的开辟,为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创造广阔学习空间;通过购买党建、党史图书,职工自发捐书等形式,营造党员干部学习知识长才干,干事创业有信心的氛围。

24小时排行
1   “潜龙三号”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
2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
3   新华网评: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4   我国制造业奋力由大到强 关键产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百倍热情加快
6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中国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