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地评线
搜 索
机构改革要抓好“关键少数”
2018-04-03 09:23: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江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当前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坚决拥护改革、带头落实改革,是确保改革方案收获实实在在成效的重要保障。(3月28日人民网)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自我革新,既不是敲敲打打,亦不是修修补补,而是触及利益、触及灵魂的一场国家治理的深刻变革。其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这就要求我们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自古以来,改革从来不会是轻轻松松、一帆风顺的,因为改革是利益的调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也不例外,单位的撤并降改和个人的进退留转在所难免,越是这样的改革关头,越能检验相关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龙头怎么甩,龙尾怎么摆。”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带动所属领域或部门改革事业的龙头,是决定改革成败的“关键少数”。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我们务必要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改革之道,贵在落实。落实是一切改革工作的归宿,是所有改革成败的关键。不付诸行动,不狠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只是一纸空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一刻也不放松,确保抓出成效、取得成功。

  具体而言,对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领导干部要发挥改革表率作用,识大局、顾大体,正确对待个人的岗位变动、职务升降、名利得失,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和带领干部职工投身改革事业;党员干部平常时候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要豁得出来。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要真正做到拥护改革有激情、落实改革有思路、推动改革有韧劲、实现改革有贡献。这样,我国包括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内的全面改革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