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龙江时评 >> 市地观察
【地评线】龙江时评:集中精力抓落实 一心一意促发展
来源:黑河宣传
时间:2020-06-04 16:36:00
作者:仕轩
编辑:张广义

  “减会瘦身”抓落实,干事创业谋发展。近日,我市明确,从现在开始到6月末,力争实现“无会月”,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劲头形成“落实月”,让广大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无会月”、大干“落实月”,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和省委减负基层、为干部松绑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抢时间、争速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黑河跨越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当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社会秩序有序运行。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省委、市委对做好下一阶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全局高度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乘势而进、惜时如金,狠抓落实、见效出果,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切美好蓝图都是靠一招一式干出来的。我们虽然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序恢复,但这场史无前例的大战,毕竟带来了很多冲击和挑战,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更重,各方面的要求更高,留给我们的时间更紧。实行“无会月”,终极目的就是以坚决的态度把基层减负落到实处,就是要让广大干部有足够的时间深入一线,就是有更多的精力抓各项工作落实,就是带着真挚的感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奋斗,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狠抓“六保”工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黑河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破除惯性思维和依赖思想,破除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倾向,及时把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要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以及“百大项目”建设、自贸区建设、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承办全省旅发大会等各项重点工作,尽锐出击、集中发力,干出精彩、勇争一流。要切实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多掌握实际情况,多进行现场办公,在解决问题上下足功夫,在务求实效上拿出力度,真正把难点、堵点、痛点找准摸透、逐一化解,把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了解清楚、解决到位,以优良作风更好融入黑河跨越发展的滚滚洪流。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让全市上下切实把“无会月”变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落实月”,努力奋斗,用力拼搏,绘就黑河跨越发展、全面振兴的壮丽图景!

24小时排行
1   “潜龙三号”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
2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
3   新华网评: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4   我国制造业奋力由大到强 关键产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百倍热情加快
6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中国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