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龙江时评 >> 市地观察
【地评线】龙江时评:鸡西市鸡冠区向阳街道:“四色战士”齐发力 筑牢疫情防护墙
来源:
时间:2020-06-04 08:51:33
作者:
编辑:张广义

  在鸡西市鸡冠区向阳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巾帼英雄、退役军人,他们身着不同颜色的马甲,在疫情防控的岗位发光发热,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和群防群控贡献力量。

  红马甲(社区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做居民的“服务员”。社区党员干部第一个冲上了抗疫一线。春节的余温还在萦绕,老人的欢声、孩子的笑脸依旧在饭桌上盘旋,他们就主动取消假期,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穿上红马甲参加到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小区出入人员及车辆登记、发放居民通行证、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代购日用品等工作中。魏平,北山社区党员,疫情期间,她听从党的召唤,主动参战。魏平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我是社区工作者,一定要冲到一线,毫不退缩,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蓝马甲(社区网格员):不厌其烦,做居民健康的“守护人”。身着蓝色马甲的网格员是抗“疫”战场的主力军之一。向阳街道四个社区63名网格员面向家庭、居民展开了拉网地毯式排查,开展防疫知识分子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全面摸清网格内员情况,协助照顾居家隔离群众,定时为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安抚不安情绪,他们尽职尽责、兢兢业业,无时无刻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在家养病的许珊珊得知社区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时,她说服家人后毅然返岗,每天穿梭在辖区,做好防疫工作,在此期间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粉马甲(巾帼志愿者):不让须眉,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女将”们犹如铿锵玫瑰,立足各岗位,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巾帼志愿者们帮助广大妇女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保证了疫情顺利排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辖区和主要路段张贴《公告》和《鸡西市鸡冠区关于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肺炎防控受理电话的公告》。她们不畏严寒,坚守在交通要道,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在小区卡点劝阻出行居民和车辆,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少外出购物、告诫居民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她们用最平凡却最感人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积极力量。北山社区委员马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义无反顾冲到防疫工作第一线,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帮助解决群众困难百余件,做好群众的“服务员”。无畏三九严寒,顶风逆雪在卡点一站就是8个小时,连续执勤30多天,对卡点出入车辆行人逐一登记检测,累计登记检测卡点出入人员2000余人次。

  迷色服(退役军人志愿者):沧海横流,方显退役军人英雄本色。在防疫最需要的时刻,3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加入到这场战"疫"当中,他们不分昼夜,不惧风雪,以自己的方式同心战“疫”,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中坚力量。退役军人事务局共产党员张广强,爱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已派往武汉,他则每天坚守在万福来超市路口执勤,夫妻俩携手工作在战胜疫情第一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更有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向阳街道的防疫战士们将扎实工作,直到夺取新冠肺炎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24小时排行
1   “潜龙三号”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
2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
3   新华网评: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4   我国制造业奋力由大到强 关键产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百倍热情加快
6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中国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