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龙江时评 >> 热点追评
【地评线】龙江时评:敬礼!以城市的名义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时间:2020-04-09 15:40:00
作者:邑平
编辑:张广义

  踏雪迎风去,春暖伴花归。21日,又一批驰援湖北的哈尔滨医疗分队凯旋,我们向白衣勇士们致敬!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

  一个多月前,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在同胞最需要的时候,你们带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带着黑龙江、哈尔滨人民的深厚感情,带着不胜不还的坚强决心,星夜驰援抗疫最前线。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是你们的铿锵誓言;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是你们的最美身影。在与疫魔鏖战的日日夜夜里,在与死神赛跑的分分秒秒中,你们冒着极高的被传染风险,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狡猾的病毒一次又一次发起凶悍的挑战,厚厚的防护服一次又一次被汗水湿透,美丽的脸庞一次又一次被口罩勒伤,你们坚守阵地、誓死不退,你们竭尽全力、坚强如钢。

  你们用精湛的医术、深沉的大爱,挽救了一个个生命,慰藉着一颗颗心灵。病房里,72岁老人找你们所有人签名,“要传给子孙,让孩子们永远记住救我的好心人”;在街头,出院患者的家属拦住你们的车,递上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我的这一生,都不会忘记,来自北方的你们,拯救了我爸爸的生命!”你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救治了数以千计的病患,自身无一感染,赢得了当地人民的赞誉,把哈尔滨儿女的好口碑,把黑土地人民的真情意,留在了湖北、留在了武汉、留在了孝感、留在了汉川。

  我们要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点赞!我们敬重你们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职业操守,敬佩你们不畏风险、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敬仰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你们撒播了医者仁心的无疆大爱,传递了龙鄂两地的手足深情,展现了冰城儿女的精神风貌。全市人民为你们骄傲、为你们感动!

  启程时,孝感人民含泪夹道欢送,以城市的名义向为他们拼过命的英雄敬礼!英雄归来,哈尔滨人民深情欢迎,同样以城市的名义,敬礼!

  同样要致敬的,还有仍奋战在湖北的哈尔滨医护工作者,还有坚守在哈尔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他们在用同样的爱与付出,全力救治着每一位病患。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24小时排行
1   “潜龙三号”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
2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
3   新华网评: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4   我国制造业奋力由大到强 关键产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百倍热情加快
6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中国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