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地评线
1分52秒的相聚 见证铁路人舍小爱换大爱
来源:东北网
时间:2019-03-03 09:38:16
作者:
编辑:隋洪波

  当我们在祥和、喜庆的气氛中迎来万家团圆的温馨时刻,体验“有一种幸福叫回家,叫妈妈的味道”的时候;当我们被鲜艳的玫瑰簇拥,陶醉在浪漫、甜蜜中的时候,数以万计的铁路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度过一个个春节、情人节……在万里的铁路线上,在一列列疾驰的火车上,铁路工作者用夜以继日的工作,用汗水和坚守让旅客的回家路变得更加顺畅。

  据报道,截止目前春运旅客发送量已突破2亿,而撑起这个巨大数字的背后是用千千万万的铁路人主动牺牲爱情换来的。大年初六的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新春走基层》,讲述的就是这样的爱情故事。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雷杰是一位列车乘务员,两人值乘的列车不同,不过都经过榆林。正月初六0点37分,雷杰值乘的车只停榆林停靠5分钟,因此两人的相聚时间很短,只有1分52秒。而在这短短的时间内,郝康在站台找到雷杰,并将提前准备好的戒指给了雷杰,却没来得及说出那句“嫁给我!”,几句话、一个拥抱,两人便匆匆离别。

  在铁路这个大家庭中,存在着很多跨越区域跨越系统的恋爱,因为岗位的特殊性,恋人间时常聚少离多,可对于他们来说“吾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呼”。一场“迟来的婚礼”“两天的蜜月”更是时常会在我们的身边上演。短短的见面时间,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深情的拥抱,还有离别时轻轻的回眸,都承载着他们关于爱情最美好的回忆,和很多外人相比,这样的爱情或许显得有些沧桑,却往往能出历练出一份更加忠贞的情感。笔者也是一名铁路工作者,特别理解他们的辛苦和不易。春运对大家来说是幸福的归途,而对铁路人来说是更大的责任,是不能回家始终如一的坚守,是在咫尺天涯间守护千万回家人平安、珍藏在内心的满满的大爱!(魏宇航)

24小时排行
1   “潜龙三号”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
2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
3   新华网评: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4   我国制造业奋力由大到强 关键产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百倍热情加快
6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中国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