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龙江时评  >  市地观察
搜 索
【地评线】龙江时评:黑河 “零新增”,众志成城还将慎终如始
2022-01-17 16:26:39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卫健委2021年11月17日发布消息,11月16日0-24时,黑河市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零新增”。奋战21天,守住了不发生交叉感染、院感和疫情外溢的底线,取得了“零新增”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这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的举措打下的一场硬仗!

  时针倒拨至10月27日,黑河这座首批沿边开放城市、国家一类口岸、中国最北自贸片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全城安静下来的背后,各种力量始终在汇聚。

  全民抗疫,众志成城——党员干部24小时在一线坚守奋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既当服务员又当战斗员。17万余名市区居民主动隔离封闭在家,有的居民在自家小区完成了“隔离者”到“志愿者”的身份转换,有的居民主动贡献出自家的经营场所,做为核酸检测的工作用房。21天,这座风景如画的边境小城,从容镇定、张弛有序,在突如其来的挑战面前展现出了坚韧不拔的张力。

  闻令而动,多方协同——近2000名医护人员毅然赶往黑河,展现的是白衣执甲的逆行担当;风雪无阻,全力保障——生活物资运送有条不紊,爱心捐赠的防护、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在极端的恶劣天气和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黑河市民送去融融暖意。任何成果的取得都不是偶然。符合规律的科学决策,众志成城的不懈努力,才让疫情防控走向了“零新增”的拐角。

  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我们要继续严格遵守规定,慎终如始,方能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曾饱受历史沧桑洗礼的黑河自带不屈不挠的基因,在勠力同心、八方支援下,这场战“疫”胜利的曙光已在前方!

       (极光新闻 2021年11月17日)

责任编辑:王俊芳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