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龙江时评  >  热点追评
搜 索
“第一标尺”量一量
2023-03-06 17:01: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道理千百条,实践第一条;服务好不好,关键看成效。

  市场主体和群众是营商环境的亲历者、感受者,也是监督者,是“第一标尺”。药监部门服务有成效,安邦制药发展有信心。企业的切身感受,胜过千言万语。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服务企业要有“快速通道”,解决问题要走“绿色通道”。疏“堵点”,治“痛点”,克“难点”,营商环境才能持续改善,市场主体才能纷至沓来。筑巢引凤栖,花香蝶自来。

  安邦制药给省政府写的不仅仅是一封《感谢信》,更是对黑龙江省营商环境给出的好评。正如信中所评价那样:让企业既有程门立雪的敬畏,又有如沐春风的亲切。外来企业在龙江发展信心从哪来?就从全省上下精心打造的优良环境中来。

  用好“第一标尺”,要坚持眼睛向下、刀刃向内,以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便利度和获得感作为衡量标准。有了这把尺子,环境优与劣、服务好与差、效率高与低,都能够一目了然。环境优、服务好、效率高,市场主体才能抢先机,产业发展才能有生机,龙江大地才能育新机。

责任编辑:王俊芳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