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要闻要论
搜 索
学党史 办实事 | 为群众办实事,他们这样做
2021-05-28 15:57: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黑龙江省多地多部门积极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为群众办实事。

  最近,哈尔滨市科技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到哈尔滨(宾西)中韩国际产业创新合作中心现场办公,为入驻的韩国科技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个性化服务,助力哈尔滨国际创新创业孵化综合体建设。

  哈尔滨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关少男说:“把孵化器列为市级的备案孵化器,启动备案程序。”

  同样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还有省科技厅的党员干部,不久前,他们走进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团结村,为村民们送去了各类农业知识科普图书以及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子设备。省科技厅还将组织流动科技馆、农业专家和医疗专家进基层,把科学知识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漠河市也把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今年3月份,为切实解决群众就医转诊不便的问题,专门设立了漠河市驻黑龙江省医院医共体百姓就医服务中心,为百姓提供转诊、预约、咨询等便民服务。

  漠河市驻省医院百姓就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文涓说:“患者到了省医院就可以直接带领他们办理手续入院治疗,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成本。”

  在方便群众转诊就医的同时,漠河市依托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患者出院即可实现直接结算,免去了跑腿报销的麻烦,切实减轻患者就医压力和经济负担。

  漠河市医疗保障局医保经办中心大厅主任裴志艳说:“可以持医保卡‘优先住院、优先结算’,还可以享受住院押金减半政策。同时,我们还开通了‘两城一家’业务,让异地‘候鸟式’的参保人员在参保地和安置地住院均可持医保卡直接结算。”

  漠河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孙伟说:“下一步,我们还要增加服务项目,同上海同济医院进行合作,解决漠河市患者到大城市就医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强锐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