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理论观察  >  党建政治
搜 索
哈尔滨市公安局“四个一”掀起学党史热潮
2021-04-09 14:48: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黄庆 记者 包海多) 连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一曲红歌、一叶红船、一次参观、一支妙笔”的“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党史热潮。

尚志市公安局开展红歌学唱活动。 图片由警方提供

  3月15日,尚志市公安局组织百名民警、辅警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歌大家唱,深情献给党”红歌学唱活动,面向党旗学唱了《我宣誓》《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等曲目,让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和入党积极分子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交警支队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学习党史。 图片由警方提供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送领取船票二维码。广大党员扫码后可以通过手机屏幕,模拟乘上“一大”召开时的红船,回顾从建党开始,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再到改革开放、香港回归、抗疫胜利的百年历史,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平房分局组织民警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图片由警方提供

  3月16日,平房分局组织民警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通过馆藏300余件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艺术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给民警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党史教育课。

道外分局组织开展“迎百年、学党史”警营书画展。 图片由警方提供
警营书画展上的作品。 图片由警方提供

  3月17日,道外分局组织开展“迎百年、学党史”警营书画展,让公安民警通过书画作品表达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下一步,哈尔滨市公安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全警传承和弘扬新时代“东莱精神”,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把服务人民注入警魂,把磅礴力量汇入新征程,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宋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