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要闻要论
学党史 悟思想丨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时间:2021-04-08 10:00:21
作者:
编辑:张广义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汤原县在广大学生中开展以“缅怀革命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汤原县烈士陵园,160名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意。汤原县各中小学校还采取课堂教学与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学习传承东北抗联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的广播站,同学们录制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有声推文。每周一,革命歌曲、党史故事等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红色有声推文便会准时通过学院共青团公众号推送给全校师生。

  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还通过党史阅读角、党史知识云答题、课前党史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思政部主任于敬龙说:“从看得见的变化切入,从打动人的故事讲起,拉近历史与现代、理论与实践的距离,让党史故事活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24小时排行
1   “潜龙三号”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
2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
3   新华网评: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4   我国制造业奋力由大到强 关键产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百倍热情加快
6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中国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