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龙江时评 >> 热点追评
【地评线】龙江时评:“六保六稳”民生魂,不负青山不负人
来源:
时间:2020-06-02 16:56:51
作者:牛瑞
编辑:张广义

  陕西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陕西发展的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陕西发展作出重要指示。4月20日至23日,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三秦大地考察调研。

  他来到秦岭了解生态保护工作;走进金米村考察脱贫攻坚情况;步入小学课堂关心孩子健康;漫步长街聚焦复商复市“烟火气”.....总书记一路行,一路看,一路思,一路谈,为陕西发展出谋划策,为决胜全面小康强信心、增干劲。总书记的陕西行为这片拥有厚重的历史底蕴之地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

  总书记的这次考察,行程紧、亮点多,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提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和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这民生福祉根基的“六保六稳”。不难发现,此次考察不论是在秦岭脚下还是走进异地脱贫户新家,不论是柞水木耳还是西安大唐,“人民”两个字始终是总书记这次考察的核心和重点。在秦岭,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再三嘱咐随行官员“要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决不能重蹈覆辙,决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可见总书记将生态工作上升到人民和历史的角度,语气之严、态度至真。在金米村总书记点赞电商“带货”,认可扶贫新业态,在异地搬迁脱贫户家中他问的细、问的实,足以见得脱贫攻坚和民生问题在这次考察中的重要位置。他来到学校看望孩子们,深情的关怀到“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在教室里,习近平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来激励孩子们强身健体。可以看的出,不论是什么群体,人民在总书记心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他关心企业复工复产,关心人民生活情况,在企业车间、在大唐步行街,他边走边问,企业复工怎么样?人民生活怎么样?在西迁博物馆,总书记俯身慰问西迁老教授,以“两种精神”滋心淬魂。

  尊老爱幼、脱贫致富、生态保护、群众生活...此次陕西之行,总书记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人民在党的核心价值的崇高地位,以“六保六稳”塑造民生底线、夯实群众福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态度为人民服务。俯瞰古今,中国人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生的有尊严、活的有骨气。“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始终没有忘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始终是我们党执政的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将“人民”二字放在历史的新高度上,成为民族复兴新时代党的工作核心。“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各种场合强调人民的至高地位,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大局彰显人民至上的执政根基。

  今日之中国,毅然迈进民族复兴的新时代。生态保护是为人民,脱贫攻坚是为人民,复工复产是为人民,“六保六稳”是为人民,总书记的民生情正是新时代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之魂,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人民选择了党,我们党也绝不会辜负人民的重托。以人民为中心是社会主义中国不可撼动的制胜法宝!

  万里乾坤,霞蔚云蒸。历经五千年风雨的中华民族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奋斗中阔步迈向复兴,能够亲历民族伟业的崭新时代,人民何其幸也,江山何其幸也!

24小时排行
1   “潜龙三号”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
2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
3   新华网评: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4   我国制造业奋力由大到强 关键产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百倍热情加快
6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中国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