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龙江时评 >> 热点追评
【地评线】龙江时评:为拆违不护短叫好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时间:2020-06-02 16:56:51
作者:哈尔滨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广义

  只要是违建,即使是政府部门的办公用房也要拆掉——南岗区城管局监管使用的建设街1号建筑第三层被认定为违建,本月底前将被拆除。哈尔滨强力推进拆违不护短,一视同仁、依法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之举,得到广大市民的由衷赞许。

  违建是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建设发展。有的违建自身建设质量难以保障,有些楼顶加层、楼下扩建危及楼体安全,有些堵塞消防通道,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的违建占用了城市公共资源,影响市民的生活环境,影响重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点民生工程的施工建设,制约了城市化建设发展;有的违建高低不一、花样百出,损害了城市形象,拉低了城市品位。违建败坏了社会风气,危害了社会公平正义。我市今年重拳整治违法建设,强力推进全市违建清零,就是要彻底消除这个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腾出发展空间。

  拆除“建设街1号”这样“公”字头违建并非个例。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5月15日在全市已完成拆除的10424处、36.56万平方米违建中,“公”字头违建共计拆除416处、40142平方米。对政府部门不护短,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充分显示了此次拆违行动的决心和力度,体现了对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负责,体现了社会公平正义。

  随着违建整治行动的不断深入,剩下的都是“硬骨头”。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坚持依法实施,坚决打赢这场整治违法建设的人民战争。我们相信,伴随着一批批违建被拆除,拆出来的是更安全、更优美的生活环境,更文明、更广阔的城市发展空间,更公平、更法治的营商环境。

24小时排行
1   “潜龙三号”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
2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
3   新华网评: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4   我国制造业奋力由大到强 关键产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百倍热情加快
6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中国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