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理论观察 >> 党建政治
不忘来路开辟新路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时间:2019-07-29 14:25:53
作者:王传来
编辑:张广义

  坚守初心,不忘来路;勇担使命,开辟新路。这是徐在山在红光村带领父老乡亲干事创业,奔向共同富裕的人生写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他用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书写时代答卷。

  对党忠诚,就要增强干事创业本领。76岁的徐在山,至今还保留着《把一切献给党》这本书,把“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只要我的心脏还在跳动,就不能使我离开党”等话语,深深铭记在心,激励自己勇往直前。实现全村共同富裕,是他最大的幸福,也是个人价值与党的事业发展高度融合的体现。

  一个好班子,就能带起一个好村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大公无私、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干净清廉。徐在山给职工拜年,却不让单位任何人过年过节到他家串门;几次手术住院从不告诉单位与同事;从不接受任何客户招待,不给客户添麻烦;一张办公桌用了几十年……小事细节见人品修养,也看出毫不动摇的党性。“班长”徐在山以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拥护,燃旺心中的一团火,深挖事业的一眼泉,带动大家团结一心实现共同的理想。

  只有初心更加坚定,才能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开辟一条新路、好路。从村办小锅炉厂,到进入全国工业锅炉行业前十强、全国风电塔架制造前三强,“红光”不仅照亮了前路,也为我们标注了干事创业的路标。

24小时排行
1   “潜龙三号”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
2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
3   新华网评: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4   我国制造业奋力由大到强 关键产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百倍热情加快
6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中国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