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理论观察 >> 党建政治
学党史 悟思想丨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时间:2021-03-30 11:10:40
作者:
编辑:张广义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省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传承。

  28日,伊春市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文明有礼伊春人”主题活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伊春市伊美区红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郭润涛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奋斗激情,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并使之形成常态化。”

  伊春市统筹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遗址遗迹参观学习,同时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昊说:“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组织工作人员到农贸市场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并且配合市场进行了环境卫生的整治,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既舒心又放心。”

  在甘南县兴十四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50多年党龄的付华廷为中小学生生动讲述着兴十四村的发展和变化。

  甘南县兴十四镇兴十四村党委书记付华廷说:“始终带领父老乡亲,坚定不移地走共同富裕道路,只要我活着,只要我干一天,就让老百姓说共产党好。”

  甘南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全县47个党委(党组)和9个中省直单位,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2150人次,实际解决群众困难110件。

  中共甘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云峰说:“使党员干部充分理解和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列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使党史教育取得成效。”

24小时排行
1   “潜龙三号”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
2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
3   新华网评: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4   我国制造业奋力由大到强 关键产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百倍热情加快
6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中国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