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理论频道 >> 龙江时评 >> 热点追评
【地评线】龙江时评:冬日送你们出征 春天迎你们回家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4-09 15:40:00
作者:
编辑:张广义

  冰雪消融,春回大地。我省援鄂医疗队的首批医务人员回家了!逆行而去、平安归来,你们一直是父老乡亲的牵挂。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响应党中央号召,力量向湖北、向武汉集结,资源向湖北、向武汉倾斜。先后有八批、共计1533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你们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展现了龙江儿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

  援鄂医务人员是战“疫”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还记得我省援鄂医疗队启程时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击疫情,医者担当。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如今,你们用行动实践了当初的誓言,书写了一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优异答卷。你们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事迹,值得全省各行各业学习。

  在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你们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用专业能力和奉献精神,守护同胞的生命与健康。我们看到,你们与时间赛跑,千里驰援,分秒必争,体现了“龙江速度”。我们看到,你们与病魔较量,不惧凶险,忘我工作,创下负责病区零病亡率的骄人战绩,彰显了“龙江力量”。我们看到,你们用真心真情医治患者、服务患者,在方舱医院带患者扭起东北秧歌,跳起佳木斯舞步,传递了“龙江温暖”。在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你们是合格的战士!

  抱薪者必得到温暖,奉献者将被永远铭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抗击疫情最大的功臣,我省已从各个方面为医护人员提供支持保障,采取了务实、贴心的举措,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免除后顾之忧。除了政策保障,我们还要用心用情,以最合适的方式,关心关爱广大医护人员。当下,对援鄂回乡医护人员最好的关爱,就是让他们好好休息,这也是全省人民的心愿。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当前,经过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攻破“楼兰”,指日可待。正因为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使得援鄂医护人员分批次地回家成为现实。

  冬日送你们出征,春天迎你们回家。一线归来的勇士,我们把鲜花和掌声送给你!

24小时排行
1   “潜龙三号”将完成海上试验与验
2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
3   新华网评: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4   我国制造业奋力由大到强 关键产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百倍热情加快
6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中国创新动能